星期四, 11月 25, 2021

Space yoga Maggie, Stacy, Yifen

太感謝最近幾堂瑜珈課的老師 我這幾天身體一些細微處、一些邊邊角角開始肌肉酸痛~~ 這表示這些地方平常都沒運動到~~
上週去上了Space新來老師Maggie的課 整堂課躺在地上 主要是去找到脊椎的自然曲線 躺著時要能保留下背離地一點點
一開始用躺在地上的貓、牛 去找到中立的位置
感謝富姐的介紹~~ 明天約好了另一位Winnie老師的Iyengar的課 很期待~
然後 週一上了Stacy的瑜珈基礎課 Stacy帶了些核心的練習 正好是我欠缺的 坐姿、腿打開骨盆的寬度、腳踩地大小腿打開比90度大一些 可以腳踩地或腳尖勾 上半身從骨盆處捲動,讓上半身往後、上半身後傾 手往前平舉(這個我忘了,週日開車,所以星期一那天精神不好) 停幾個呼吸 再眼睛看著肚臍、捲背坐回、抱膝放鬆
接著又一組 前後跟上一組一樣 到了上半身後傾、手平舉時 右手往後拉、扭轉向右、頭也轉、眼睛看右 然後換左邊 再慢慢一樣的方式收回上半身
小V老師提過 肌力只要每天練習 很快就能看見成果 現在每堂課前 都會練一下 希望我弱弱的核心肌群 能夠快點被喚醒

週一Stacy的課,她來調了我的下犬式
下犬式還要調整?
嗯哼!
我忘了收肋骨了😅
這讓我想起Anusara的loop
在每個體位法中都要注意‼️
接著是週二晚上Stacy的瑜珈輪線上課 這堂課比較多腳放在瑜珈輪上 要讓輪子可以著力 不只放上去而已 還要有個下壓的力量 我有個動作就是沒壓好 腳掉下來、輪子翻了 腳指頭撞到,好痛~~ 但這樣就能體會到在輪子上施力的要點~~ 然後大腿內側根部的地方這二天很酸痛😆
上週四上了Yifen的課 讓髖及肩都有很深的拉伸 下課後身體鬆鬆的 很舒服
我會喜歡瑜珈的原因 就是喜歡下課時身體鬆鬆的感受 覺得連心都鬆開了~~
今天又來上Yifen的課 今天的主題在後彎 就是身體前側的打開 最後則是幾個手臂、肩部的拉伸 下課後不只身體鬆了 這幾天肌肉的酸痛也被拉伸後舒緩些
一直回想不起來幾個有關手部內外側的瑜珈動作 在這二堂課 Yifen都有帶到
趴姿、手在胸口交叉壓著 若還可以 腳尖顛著把身體往前送一些
另外有個也是躺姿 手拉開上下手臂90度 再推身體翻過去側躺 這個小V老師帶過 老師要我們曲膝 在曲膝之前我感覺能夠拉伸多一些 後來我用手指尖及磚幫忙推多一點 被老師糾正 老師後來教我,可以把手指往外轉45度 下回試看看
第一次見到Yifen是在pure的課堂上 她和富姐打招呼聊二句 果然現在Yifen教的 也是以前常練習的
📌對了 想起Heidi老師、Chops老師 以前和富姐常常一起上課 今天收到海老師的課程郵件 裏頭藏著一個天大的好消息~ 大大恭喜 我也是其中一個她看著我去結婚的學生 好懷念大家~~
而且Yifen會用彈手指和拍打重點部位 來提醒大家 很快能喚醒覺知 我覺得很棒




這邊有兩組Yifen帶的腕關節的動作
一、照片1、2
掌心壓好在地上
手指頭朝外轉90度
再續朝後轉90度
讓指尖朝後

手臂打直、掌心壓穩
接著可以身體重心往後
感覺手臂往後移動一點

二、照片3、4
接著翻掌、掌心朝上
手臂打直壓穩
手指頭打開、掌心壓穩
一樣重心微往後,讓手臂往後一點

如果還可以
把手指頭微彎
尤其是大拇哥

👍我的手腕外側
原本不太舒服
現在已經好多了
下課離開教室時 遇見my同學 很開心和大家說說笑笑 Afa頭一回見到我 問我今天剛回來? 我已經回來半個多月了 問我來my嗎? 現在我不my了
感謝my讓我多年沒練習的身體 慢慢練習回之前的狀態 接下來是第二階段 上上不同的老師 練練不同的部位~~ 我喜歡有教小細節的課
下課後和一位男同學一起搭電梯下樓 男同學有些年紀了 和他閒聊二句 他說他練習瑜珈有5年了 他也覺得 能夠持續練習瑜珈很好 而且老師講解一些 每堂課學習一點點 累積下來就學到很多了 希望我們家阿瑪 有天也能有機會體會到瑜珈的美好! 感恩所有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