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4, 2022

空間。Vincent

今天八肢入門的課
老師教chakra

我超怕這個動作的
因為頭一回試的時候
扭到頸子
所以再也不敢試了

不過
今天Vincent老師教的
是我上過講解非常詳細的一回

老師講了原理、原則
然後示範了幾回
還問大家
能翻過去的關鍵有哪些?

講到最後
最主要的是脊推
脊推的靈活度

所以老師要我們在牆上先模擬脊推的活動
接著到墊子上躺著、曲腿,往後翻
再次模擬脊推的活動
而且盡量不用手
我的肚子沒力翻不動

接著練習大腿後側的拉伸
即前彎
要把大腿打直、壓地,腳跟幾乎離開地
老師介紹了以前的前彎有4種
其中一種就是手壓腳指或捉腳底
這樣就可以把腳跟拉起

然後老師示範了二種雙人練習
一種是練習者先犁及手放耳旁預備好
幫助者站著,先卡住練習者的雙腳
然後用小毛巾,放在跨下
再往後用力一拉
完成

另一種用雙手手掌
一手壓靠近腳跟處
另一手從大腿處往上推
我覺得這種較難一些
可能大家都不熟練

真是太剛好能來上這一堂課了
對於chakra有更深的了解
希望我也能儘快會翻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